明月名月一

自娱自乐账号,基本不发东西了

简单直白的生贺!



*名夏包含请注意

*写给老公的贺文

*诈尸产物

*内容及人物可能会有ooc


————————

“祸害。”


“是你给家里带来的灾难!”


“你为什么要出现在这个世上?”


幼小的名取周一蜷缩在仓库的角落,耳边充斥着族人的无尽的谩骂和指责,眼神因惊恐而失去焦距,眼泪在眼眶打转却掉不下来。


不知为何,身体本来十分健康的祖父,突然走不了路,腿脚十分的不方便。


祖父被家人送到了医院,医生却也无法说出具体的原因,于是族人将所有的原因都咎于他的身上——因为他是家族的“异类”,是他给家族招来了所有灾难。


白色。


病房的天花板是白色,祖父躺着的床和身上的病号服也是白色,空气中充斥着刺鼻的酒精和消毒水的味道,名取周一很难受,他努力克服着那种恶心的呕吐感。


“你害了我,也害了你的母亲*”


祖父不知何时从床上坐了起来,直直的盯着他,眼神仿佛要将他望穿。


“你是个异类。”


“呜哇——”


名取周一一下子从梦中惊醒,弹坐起来,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做这个梦了。惊魂未定的他拂去了额上的冷汗,看到窗外还是星空一片。


他拿起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是5:28分。


初冬的夜已经开始变得冰冷,不知哪里透进来的细凉微风吹的名取周一冻得打了个冷颤。他重新躺倒在床上,闭上眼睛,眼前全是那个半真半假的梦,睡意全无。


“柊?”


名取周一下意识的叫了柊的名字。


“主人我在这里,您又做噩梦了吗?”


“你在啊,没有休息吗。”清冷而熟悉的女声让名取感到平静了许多,他没有回答柊的问题,因为答案显而易见。


“式神是不用休息的,主人。”


“辛苦了,今天有什么安排吗?如果没有的话我很想尝试能不能好好补一个美容觉。”意识完全清醒,名取笑了笑,换上了平时说话的语气。


“根据时间规划来看,今天是个难得的休闲日,主人,今天要好好休息吗?”


“嗯... ...”名取思索了一下“不了吧,难得在休息日早起了一次,可以体验一下一个放松的清晨。”


名取换好了衣服,将房间收拾整齐,然后泡上一盏茶。他坐在沙发上,透过巨大的落地窗看天空慢慢掀起的鱼肚白。


“柊,一起出去散步吧。”名取提出了邀请。“据说商场每天上午都会有很热闹的活动。”


“好。”


“真的会因为一个人的出现会给给别的个体或群体带来灾难这种事情吗?。”


清晨的街头,风有些刺骨,名取敛了敛衣服,小声的自言自语,也像是在询问。


“主人是在问我吗。”


“如果你愿意说一下你的看法,我会很高兴。”


“我是妖,无法真正明白人类的情感,如果是以我的角度来看,我并不认为这样是合理的。但不论如何,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是吗,柊你是在安慰我吗,真是个好式神呢。”


“虽然我很想让主人开心,但这也是我内心的想法。”


名取看了看柊,那破碎了一角的面具下,不知掩盖着怎样的表情。


“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如果还是纠结于过去,也没有什么意义了,所以我还是选择抓紧现在。看那边的巧克力脆好像有什么活动的样子,要加快步伐了呢。”


“... ...”柊本想说些什么,但看着名取疾步奔向商场,突然想起今天好像是个很特殊的日子。


当名取拎着一堆巧克力脆以及零食和柊回到家已经是八点多了,刚到家门口名取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夏目?”


名取有些惊讶。他看到夏目微微打了个冷颤,赶紧先打开了房门。


“名取先生?你回来了。”夏目随着名取进了屋内“突然拜访,打扰了。”


“夏目你不用那么拘束,把这里当成自己家也是可以的~今天这么突然过来了?还来的那么早 是又有什么麻烦需要我帮忙吗?”


名取一边帮夏目收拾东西,一边有些担心的询问。


“啊,不是的。”夏目从随身的书包里拿出一个盒子,脸微微有些红“这个,是送给名取先生的... ...”


“哎?”名取接过盒子,有点沉,透过上边一层透明的盖子,依稀可见是一块蛋糕。


“生日快乐,名取先生!这是我跟塔子阿姨学的... ...不过好像不是很成功... ...”少年的声音越来越小,透着一丝害羞。


“生日?”名取突然想起了什么,拿出手机看了一下


【11月12日       8:45】


是他的生日。


打开手机有一封未接收邮件,名取打开邮件,邮件赫然写着


【生日快乐,名取“同学”】

并附上了一个小表情,落款是的场静司。


的场这家伙,都多大了还是那么不正经,名取腹语,嘴角却控制不住的上扬。


原来是生日啊,连他自己都忘记了。


“这个是夏目亲手做的吗?”打开盒子 里边的蛋糕因一路的颠簸已经有点变型,虽然奶油并没有完全抹匀,但周围点缀的碎糖果和奶油花足以看得出制作人蛋糕的人的用心。


“是。”夏目还是有些不太好意思“因为是第一次做所以并不是很完美,名取先生不介意就好。”


“不,很棒的,我很喜欢~谢谢夏目的礼物,作为回礼,我拥抱你一下怎么样呢❤”


“哎???!!!”


“我说你小子别过头啊喂,夏目的蛋糕我都没吃上一口,哼╯^╰”


斑从夏目包里探出来,很是不满的对名取喊 


“小猫居然也在呢,不过抱歉了,夏目的蛋糕就由我一人独享了~”


“夏目你说呢?”名取突然讲话题转向了夏目“说什么??”


“当然是你和蛋糕属于谁这个话题~”


“喂!”


END

*这句是根据第五季第八集开始几分钟名取的个人独白魔改的,轻喷。


以下是碎碎念,可跳过。

突然又写文自己都不知道在写什么,前边到底是怎样一个悲情故事我为什么要这样写【。】死了一年多了,突然炸个尸,只为老公喊一句老公生日快乐,这是陪名取度过的第三个生日,厨名取的第五年,我只想说不管我趴去哪里我都永远喜欢名取先生jpg其实前面写那么多,主要还是真的心疼先生的小时候,时间线大概是先生小时候救过柊以后,虽然感觉到后来先生一定也释然了不少,因为有那么多人陪伴着他,不管是夏目,柊姐姐,的场当家,名取有了朋友有了牵绊,他不再是被人唾弃的累赘,而是会被别人依赖的人,对于名取来说,这样也是一种幸福吧w


评论(14)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